阳光在心间

喜欢探索人的感情

我不喜欢她,觉得她爱占小便宜,还要麻烦别人。
其实,还好吧,我把和她在一起的日子过成忍受,想必她和我有一样的感觉。
我为什么不能多从她的角度考虑问题呢?努力了这么久的考试还差一个月却放弃了,然后忙着找工作,经济压力,精神压力该有多大。家里人也不支持她去她想去的地方,没有什么朋友可以求助,也没有什么权威的大人给予指点,也没有和她一样境遇的人可以在一起商量办法。
我在意的究竟是什么呢?只要不干扰我就好了,人和人在一个世界存在难免冒犯别人和忍受别人的冒犯。正因为有不足才需要完善,或者说感受彼此在某一生长期的缺点,优点,在意,从相处的闹心处感受对方的存在,理解对方的生存方式,学会欣赏对方的生存姿态。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,做个勤学好问的好学生很重要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