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在心间

喜欢探索人的感情

如何说出自己的需求

      A想法

      B感受

积极词汇:兴奋、喜悦、欣喜、甜蜜、精力充沛、兴高采烈、感激、感动、乐观、自信、振作、振奋、开心、高兴、快乐、愉快、幸福、陶醉、满足、欣慰、心旷神怡、喜出望外、平静、自在、舒适、放松、踏实、安全、温暖、放心、无忧无虑。

消极词汇:害怕、担心、焦虑、忧虑、着急、紧张、心神不宁、心烦意乱、忧伤、沮丧、灰心、气馁、泄气、绝望、伤感、凄凉、悲伤、恼怒、愤怒、烦恼、苦恼、生气、厌烦、不满、不快、不耐烦、不高兴、震惊、失望、困惑、茫然、寂寞、孤独、郁闷、难过、悲观、沉重、麻木、筋疲力尽、萎靡不振、疲惫不堪、昏昏欲睡、无精打采、尴尬、惭愧、内疚、妒忌、遗憾、不舒服。

你要离开我,我很难过。     行为+感受

 

人际困难是你走向社会必经的阶段,相信以后你可以应对自如。现在,慢慢体会,不要着急。所有的感情或许就那些回事,人与人之间要友好招呼,亲人之间需要学会牺牲,同事之间建立必要的默契,朋友之间建立必要的信任。

评论